徐海学院2019年度江苏省级优秀学生干部丁中稳

作者:许新富点击数:539更新时间:2019-04-30

个人简介:

丁中稳,汉族,19971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计算机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6级学生。现任徐州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徐海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曾任徐海学院团委助理、新生班主任、班长。曾获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徐州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徐州市“U+展翅”暑期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计划优秀实习生、徐州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徐州世界城市日优秀志愿者、中国矿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干、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优秀团干、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等奖项。

个人事迹:

砥节励行 笃志昂扬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丁中稳坚信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所以在进入了大学的校园之后,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转身踏上了另一条道路。在充满了诱惑的大学生活中,他却时刻以校训精神来鞭策自己,自律一直是他引以为傲的优良品质。他虽身兼多职,但却从未忘记自己身为学生的本质,因为害怕平日里过于繁忙而无暇顾及学业,所以他在假期中就会制定好接下来一学期的学习目标和学习计划。我曾惊讶于他在如此繁忙的生活中还能维持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平衡,他则轻笑坦言:其实学习和工作并不冲突,只要时间安排合理,计划明确,完全没问题。课前充分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复习,这样就可以保证一定的学习效率。也正是因此,他的学年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天道酬勤,善于学习的人总会走在人群的前列。优异的成绩和肩负的使命使丁中稳成为了学生集体中的领头人。作为优秀学生干部,他深谙自己要在学习、工作各方面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于是,随着时间的增长,他对自己的要求也更加严格了。他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他要从平时做起,一点一滴都不松懈。

一以贯之 不忘初心

丁中稳的学生干部任职经历可谓十分丰富:大一时,他担任班级班长一职,成为16级首批中党;大二时,他在连任班长一职的同时,还成为了院团委助理和17级的新生班主任,并且在大二下学期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优秀的预备党员;大三时,他不仅是徐海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更是徐州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在做好徐海学院工作的同时,他还努力在市学联层面加强与我院学生会的联系,在职期间成功策划组织了“弘扬红色精神·我们在行动”徐州市第三届大学生校园舞蹈大赛、徐州市暑期大学生U+展翅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计划、徐州市十佳学生会·十佳社团评选、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多项市级活动,并得到了领导与老师的一致好评。个人也荣获了徐州市暑期大学生“U+展翅”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计划优秀实习生、徐州市暑期青年大学习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善良和谦虚是永远不应令人厌恶的两种品德。”作为优秀的学生干部,丁中稳不仅绝口不提他的辛劳与成绩,反而一直谦逊待人,积极做事。也正是这种谦逊的品德,让他一直本着脚踏实地,严谨认真,实事求是,稳中求进去工作。哪怕在工作上碰到困难,他也从未退缩。他平时最习惯用毛主席的话:“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这句话早已被他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了,他性格乐观开朗,工作态度谦逊负责,生活态度昂扬积极,他始终相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人定胜天,只要坚持努力下去,就一定能够成功。

在完成学生工作的同时,社会实践活动他也从未落下。丁中稳坚信“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的标准”,投身社会实践也是他一直在想也一直在做的事情。大一暑假,丁中稳带领计算机双创实践团前往南京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期间参观了众多国内优秀的IT企业,此次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对专业课学习的热情。大二暑假,丁中稳作为徐州市暑期大学生“U+展翅”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计划的负责人,带领团队在全市共开发暑期实习岗位1189个,共有来自全国157所高校1000余人报名,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636名优秀大学生进入本次活动,开展为期共计46天的暑期实习。其中,153人走进市级机关,体验国家治理体系;125人进入金融机构,助力金融创新创效;30人进行暑期支教,参与公益服务;328人走进县区,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同时,针对青年特点与需求,在活动期间丁中稳策划组织开展的就业创业能力主题培训、“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实习心得大征文等3大主题7小类专项提升活动,取得了领导和同学的一致好评,个人也荣获徐州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一项,中国矿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两项荣誉称号。各种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也让他的视野更加开阔,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不矜不伐 志存高远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这是他最喜欢的一句话。他从不好高骛远,但却始终志存高远。他从不认为自己应满足于现状,反而觉得自己应该不断前行,寻求更高的目标。

每个人的大学时光都只有四年,而他却要把自己的业余时间都奉献给学生工作。对此,他并没有任何怨言,虽然自由支配的时间很少,但这样的生活非常充实,能够得到充分的锻炼,很好的增强了自身的交流能力以及处理事务的能力。

这三年中,“脚踏实地,稳步向前”是他永久的工作态度和生活态度。他从不高调行事,也从未被荣誉冲昏过头脑,三年以来,他一直都保持着一颗平常心,做好他应做的每一件事,他觉得“做好自己,活在当下”是一个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的思想觉悟。他从不畏惧困难,也从不逃避责任,因为他知道既然选择了承担,就要一直走下去。通往成功的道路上一定会有荆棘,但你只需要完成了你的任务,将工作做到最好,就已经成为了最优秀的自己。

立鸿鹄之志,展骐骥一跃。丁中稳觉得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哪怕披星戴月,哪怕风雨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