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第三届读书节开幕式暨名家名师报告会顺利举行

作者:朱治橙点击数:30更新时间:2019-04-24

423日,“悟工匠精神 做时代新人”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第三届读书节开幕式在主南一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戎辉,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邓心强副教授,学院关工委副主任蔡天敏、学工处处长朱彦名出席了开幕式。各系学工办老师及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开幕式由学工处副处长朱治橙主持。
    开幕式上,院学工处处长朱彦名宣读《关于举办第三届读书节活动的通知》,接着,计算机系嵌入式2017-1班曹文康同学代表读者发言,向全院学生发出了品读经典、博览群书的倡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戎辉讲话。他首先阐释了崇尚阅读以及大学校园举办读书节的重要意义。读书是引领人类社会前进的灯塔和旗帜,读书对于民族、国家、大学的发展乃至个人成长至关重要。然后,他从读书的方式方法及效果分析了当今时代网络阅读的便利与缺陷,倡议大家要诵读中华经典,重视读书、热爱读书,营造书香校园。
    开幕式后,第三届读书节名师名家报告会随之举行。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邓心强老师作了题为“青春岁月话读书”的学术报告。邓老师首先结合自身经历从读书的重要性到如何选书与读书讲起,结合社会上的典型案例全面的阐释了人生坐标轴上的青春、读书的价值与魅力、读书的“五性”——经典.系统.计划.方法.趣味。最后,他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经典著作,号召广大同学在新时代的坐标中找到自己的定位,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此次读书节开幕式暨名家名师报告会的顺利举行为学院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诵读中华经典、营造文化校园的读书节拉开了精彩帷幕。本次读书节共历时两个月,人间四月天,诗词话春秋、“匠人•匠心”寻找身边的工匠精神摄影展、 “以初心 致匠心”主题征文等七项活动将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