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举办“风清气正,激扬青春”主题演讲暨辩论赛

作者:朱治橙点击数:44更新时间:2019-04-30

4月29日,院学生党员工作站在主西一举办“风清气正,激扬青春”演讲暨辩论比赛。院党站站长丁超及各系站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整场比赛分为演讲、辩论两个环节。在演讲环节中,每位选手能紧紧围绕“青春与廉洁同行”的主题,以良好的状态和饱满的热情,通过不同的角度,以古往今来的事例,融入真挚的感情,用丰富生动的语言,从清正廉洁、弘扬正气等方面以自身经历与深切感受,声情并茂地讲述各自心中的廉政故事和对廉政的不同理解,充分展示了广大学生党员、奋发向上的新时代风貌。在辩论环节中,正方辩论队阐述了网络反腐具有全面性和广泛性的特点,能够增加普通民众参与度,提高政府的执政力和公信力,有助于维护公平公正,加快民主化进程;反方辩论队则认为网络反腐容易将法律问题道德化,甚至可能干扰司法公正,引发社会冲突。辩论现场唇枪舌剑、硝烟弥漫,既有理性的思辨,又有激烈的交锋,选手们敏捷的思维、机警的反应、清晰的思路、缜密的推理,无不展现着我院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

本次大学生廉洁主题演讲暨辩论赛旨在营造风清气正校园廉洁文化,得到了各系学生党员工作站的积极响应,广大学生在走向社会之前就接受廉洁教育,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