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举办“不忘初心 永葆本色”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朱治橙点击数:37更新时间:2019-04-30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28日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在主楼210召开“不忘初心 永葆本色”主题观影活动座谈会,各系学生党员工作站站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站站长丁超主持。

站长丁超首先指出,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不仅可以提高大学生的思想品质,还有助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对于我们广大学生来说,像考试作弊等现象愈发严重是因为部分同学懒惰或急功近利且遵纪守法和诚信意识较差造成的,这是一种不诚不洁的具体表现。这也表明部分同学对一些丑恶腐败现象缺乏了相应的自制力与抵抗力,同时不能正确地认识和处理。

本学期,院学生党员工作站于3-4月的每周六19:00在主西一教室举办了“不忘初心 永葆本色”主题观影活动。其中包括《决不饶恕》、《湄公河行动》、《罪之路》、《绝不姑息》、《褪色的人生》、《镜鉴》、《警钟》、《守住第一次》、《不忘初心警钟长鸣》以及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

在广大学生中开展廉洁教育观影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廉洁的认知,对增强大学生的政治免疫力,扩大各条战线反腐倡廉的生力军有着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