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心理中心举办“格式塔视角下的自我关照与心理资源获取”线上专题讲座

作者:院心理中心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0-05-29

为了帮助同学们在特殊时期能够更好地自我关爱,也为了进一步提升班级心理委员的专业技能,我院心理中心于5271830举办了以“格式塔视角下的自我关照与心理资源获取”为主题的线上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特邀南京审计大学张佳洁老师主讲,由院心理中心方菲老师主持,我院朋辈辅导员、各班级心理委员及心理中心主要学生干部聆听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围绕“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能、自我关照、心理资源获取”三个部分进行展开。讲座伊始,老师围绕着心理委员的“观察、识别、沟通、上报”等四项具体职能与各位心理委员进行交流,引发了心理委员对以后工作的思考。随后张老师从抑郁症的表现、如何早期识别以及大学生应该如何应对抑郁症等方面,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抑郁症的相关知识,诙谐幽默的语言、丰富的案例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在自我关照部分,老师重点分享了“放松训练”的方法,帮助同学们在关爱他人的同时,学习关爱照顾自我。最后,老师就心理资源的获取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江苏省大学心理热线和苏心APP,拓宽了同学学们倾诉心声和心理求助的渠道。在讲座结束后张老师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同学们所提的问题给予了专业的解答和建议。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层次清晰,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是我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内容之一,对提升心理学生干部的专业素质和技能、增强大学生自我心理保健意识都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同时,对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营造和谐校园心理氛围也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