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阳光护航,由心扬帆”新生心理健康节圆满落幕

作者:董栩含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0-12-15

近日,由院心理中心主办,院大学生阳光心灵工作中心承办的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节圆满落幕,本届新生心理健康节围绕“逆境携手,你我同行”主题,先后在学生区、新生宿舍开展“阳光护航,由心扬帆”系列活动,次系列活动参与性强、覆盖面广。旨在更好地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心理素质,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引导新生关注心理知识,尽快适应校园生活。

朋辈心灵温暖你我

为了帮助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院心理中心于10月组织朋辈辅导员深入新生宿舍,为同学们发放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同时还为新生们解答大学中人际交往、专业学习、开学焦虑等方面的问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心理健康活动当中,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大家在互动中增进了友谊,也对心理健康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温暖你,拥抱你”心灵成长训练营

院心理中心于11月面向全院2020级心理委员开展“温暖你,拥抱你”团体心理辅导共计5场,内容涵盖入学适应、人际交往、情绪管理、认识自我、恋爱心理等内容,让同学们在团体中彼此深入了解,在交流中观察和体验,在分享中认识自我、探讨自我、接纳自我。此次活动提升了新生的适应能力,加深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理解。

“后来的我们”心电台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我们原本平静有序的生活,让我们停下来重新审视我们过往的生活,当疫情过后,我们继续拥抱自由,呼吸最纯净的空气,感受中国最美的季节,这些经历让我们感慨万千,为了更好地倾听这些内心故事,院心理中心于12月举办“后来的我们”心电台活动,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采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收集同学们疫情缓和后的声音和故事,由线上评分和微信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让同学们带上心情,一起去聆听疫情后花开的声音。

此次新生心理健康节的举办,不仅丰富了新生的校园生活,传播了心理健康知识,同时也增强了新生对大学生活的归属感,引导新生们正确认识逆境与挫折,及时调整负面情绪,塑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