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院2017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的通知

作者:许新富点击数:87更新时间:2017-06-07

学工字【2017】第22号

各系,各班级:

为响应国家强军梦、强国梦号召,鼓励更多优秀大学走进军营投身国防建设,依据上级人武部有关通知,我院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现就我院大学生征兵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我院在校大学生、2017届应届毕业生(本着自愿原则,经家长同意,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表现良好,身体健康,政治合格,符合应征入伍其他条件)。

二、应征入伍条件

1.年龄条件

男性在校生,年龄为18-22周岁(199511-20001231日出生),应届毕业生年龄可放宽至24周岁(199311日后出生)。

女性在校生,年龄为1822周岁(199511-20001231日出生)。

2.身体条件

公民应征入伍要符合国防部颁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基本条件如下:

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身高-110kg

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双眼视力均达到4.8以上,眼底检查正常为合格。

内科:内部器官正常,无器质性病变,乙型肝炎表面抗原呈阴性,无精神类病症,无遗传性疾病,无吸毒史等。

三、应征入伍程序和相关安排

应征入伍程序:网上登记、初检初审、体检政审、走访调查、预定新兵、批准入伍、起运新兵。

时间安排:应征地为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的学生,男兵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620日止,女兵报名时间以全国征兵网通知为准。体检时间预计为6月底或7月初,政审时间预计为7月中旬至8月上旬,定兵时间预计为8月下旬,起运新兵时间预计为9月中上旬。

入伍动员宣讲:暂定6月中下旬召开,主要包括应征入伍优抚政策、退役复学大学生经验分享、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应征入伍优待金办理以及入伍后学生发展等。

报名方法:登陆“全国征兵网”(网址为http://www.gfbzb.gov.cn/)报名,报名成功后,在系统中下载打印《预征对象登记表》,并将《预征对象登记表》一式两份交至院学生工作处许新富老师处(主楼1010,联系电话:0516-83883046)进行登记。

学生如需详细了解征兵信息可以致电或前来办公室咨询。

  

  

  

 徐海学院学生工作处

徐海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站

2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