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开展2017届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教育

作者:点击数:29更新时间:2017-06-03

 按照中国矿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7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工作的通知》安排,524日下午,院党委邀请学院退休教师、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坚同志在1101教室为2017届毕业生党员上了题为“在关键阶段,共产党员更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专题党课。学院143名毕业生党员参加了党课。

    随着毕业生离校阶段的到来,特别是毕业论文答辩一旦结束,四年紧张的学习生活将会暂时告一段落。随着学习压力陡然骤减,四年来在同学之间的各种矛盾、误会、问题都可能被各种因素扩大,甚至激化。多年在这一阶段出现过的一些违规违纪甚至触犯法律的行为现象表明,对生于和平时期的大学生党员而言,这一期间是对党性考验锻炼的关键阶段。党课上,刘坚老师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倡议全体毕业班党员,要以“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在关键时刻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课堂上,他分析了近年来周边各大院校发生的不文明离校事件,指出毕业生党员在毕业生中威信较高,是化解毕业生中各方矛盾、协调同学各种关系的关键因素。他以约法三章的形式,要求毕业生党员站好最后一班岗,以实际行动维护学院稳定。随后,他以长辈的身份希望广大毕业生党员,离开学校以后要做到走上社会、适应社会、服务社会、造福社会。一定要牢记,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有理想信念,做到心存敬畏,守住道德底线,遵守党纪国法。坚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最后,他借用奥斯特洛夫斯基的经典名言勉励广大毕业生党员,希望大家步入社会以后不要虚度年华、碌碌无为,要为国家、社会及自己的家庭做有意义的事情,让自己的生命更有价值,为母校增光添彩。

    此次专题党课,是对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最后一次集中教育,结合实际,针对性强,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党性修养,提高党员文明素质,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此次集中教育的目的和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