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会议

作者:朱治橙点击数:318更新时间:2018-11-28

1127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戎辉在主楼907会议室主持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朱治橙和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戎书记首先从我国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实现历史性跨越;经济结构实现重大变革,发展的协调性和可持续性明显提高;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跨越式发展,供给能力实现从短缺匮乏到丰富充裕的巨大转变;对外经济发展成绩斐然,全方位开放新格局逐步形成;科技创新成果大量涌现,发展新动能快速崛起;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占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社会事业繁荣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协调性全面提高;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积极进展等八个方面进行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接着他强调,40年来,中国共产党无惧风高浪急,无畏艰难险阻,聚精会神搞建设,铆足干劲谋发展,中国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奋力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讲好我国改革开放的故事,不断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会上,院学工处副处长朱治橙对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牢记入党初心、增强党性观念”网上学习测评的通知》进行了解释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