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徐艺

作者:许新富点击数:638更新时间:2019-01-10

个人简介:

徐艺,汉族,19971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文学与艺术系,行政管理专业2015级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江苏省三好学生、江苏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省三等奖、徐州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徐州马拉松优秀志愿者、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优秀团干、优秀学生二等奖、优秀学生一等奖等奖项。

个人事迹:

入校以来我在各方面表现突出,自尊、自强、努力、进取,思想品德端正,具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坚定而又稳健地走好每一步。

我热情开朗,自尊自信。遇到事情不慌不忙,从容淡定,理性分析,经常协助老师和帮助同学解决各种棘手的问题,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且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利用周末时间,带领班级同学到敬老院看望老人,到风景区捡拾游客留下的垃圾,并参加多项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政治上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领导,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建设水平,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及学校的规章制度;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党团组织学习活动。

立志青云,不忘初心

由于父亲从商的原因,从小我就看他如何与他人谈话、交流,并慢慢喜欢上和别人谈话的过程,擅长发现他人的优缺点,并给出我的建议。后来,我知道有这样一个专业叫做人力资源管理。简单的来说,就是分析组织的需要,把合适的人安排到合适的岗位上,并通过一系列的手段和方式考核并激励员工,既使组织的获利又帮助员工实现自身价值。我与这个专业一拍即合,我暗下决心,以后我要学习这个专业,毕业后进入企事业单位中,充分发挥自己所学的知识和积累的经验,使企业更好的运作。后来,我所在的大学并没有这个专业,但是我并没有放弃我的追求,我选择了同属管理学领域的行政管理专业。一方面,我认真学习专业课、学好管理学的基础知识;为了使理论和实践更好地结合,多次利用假期到企业和街道办事处中实习,把自己放置到实际的工作中,找出自身的不足,努力补齐短并找到需要努力的方向。除此之外,我利用课余时间自己学习人力资源专业的课程和相关知识,并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了人力资源管理师三级证书。我认为想成为一个好的管理者,仅仅是学好管理领域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我还要求自己去财务会计、市场营销、计算机和心理学等知识,使自己成为一个更加全面、全能的人。

在学校中,我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助理,这也给了我初步锻炼自己的机会,学会如何从组织、从一个整体的角度考虑问题。在担任主要学生干部的这三年半以来,我协助老师处理奖学金评定、贫困生建档、毕业生档案派遣等工作;做好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及时上情下达和下情上达;协调同学之间的矛盾,维护班级的稳定。我总能凡事想在老师和同学之前,把所有可能的需要和可能发生的情况都考虑到、都安排好。从大一下半学期开始我已经知道每学期在什么时候,需要做什么工作。比如,在假期前打印离校登记表,让同学签下离开和返校日期,并留下本人和家长的联系方式,在假期结束后去查宿舍,看看哪些同学还没有回来,根据之前留下的联系方式一一确认他们的安全和返校时间等。

我敢于想别人所不想,做别人所不愿意做的事情,努力认真地完善自己工作中的每一件事,一定会有收获。无论在工作中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不会要去放弃,会强迫自己去克服困难、去完成任务。因为这是自己选择的路,是自己喜欢的工作,也是老师和同学对我的信任,不能遇难就退。尤其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更应该事事冲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不忘前行。

勇登蜀道,砥砺前行

在学习上我认真刻苦,努力勤奋,积极进取,四年来成绩稳居专业前列。面对着课内的专业课学习和课外知识学习的双重任务,这需要我合理的安排规划和更加的努力。记得在大二考证的那段时间,学校的专业课从早到晚上安排的满满当当,我只有利用早晨早起和中午午休的时间去备考。我每天早上六点准时起床,六点半准时坐在教室开始学习,到八点的时候开始上课。中午下课到食堂吃午饭,然后到教室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会,以便养足精神,下午更好地投入学习。晚上九点下课后我继续到自习室学习到十点半关门,然后回宿舍休息。就这样度过了一个学期,我如愿考到了人力资源管理师三级、心理咨询师三级证书,并且专业课成绩排名第一。

如果说我有什么优点,可能最大的优点就是坚持。对于自己的选择,我从不后悔,从不退缩,勇往直前。我总能冷静客观分析所遇困难和所遇情况,找出最合理的解决方案。

寄怀沧海,追梦未来

目前,我已经考取了一系列的资格证书,参加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获得,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和经验。但是,我不会安于现状,满足于此。目前我已经收到英国约克大学、卡迪夫大学、诺丁汉大学和伯明翰大学等学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我会通过进一步的学习,更加提升和完善自己,不断进步,不断前行。我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幸运的人,但是是一个始终愿意去努力的人。我始终相信,努力一定会有回报,或早或晚。

师长点评:

我是来自江苏师范大学的教授刘洪英,我认为徐艺同学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学习态度认真,踏实肯干,刻苦努力,勤于思考,一丝不苟;为人诚恳,乐于助人,团队意识、协作精神较强,是一名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