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我院“弘扬传统文化.诵读中华经典”第一届读书节活动的通知

作者:点击数:61更新时间:2017-04-19

各系、学生班级:

为迎接第22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进一步浓郁校园文化氛围,营造优良院风学风,培养大学生养成“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不断提升人文素养和文化品位,经研究,学院决定于2017年4月——5月举办“弘扬传统文化.诵读中华经典”第一届读书节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传统文化.诵读中华经典”

二、活动宗旨

本届读书节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诵读中华经典”为主线,引导大学生品味书香之美,领略中国传统文化之精髓,在阅读中求真、向善、知美,追寻属于自己的美丽梦想,塑造高尚优雅的灵魂,完善人格修养。

三、活动内容

本届读书节活动主要包括:

(1)名师名家专题报告会;

(2)中华经典图书推荐;

(3)最美图书馆图片展;

(4)“诵读经典、感悟成长”主题征文;

(5)“漂流书香·传递阳光”图书漂流活动;

(6)“译术达人”英语翻译大赛;

(7)人间四月天,诗词话春秋

(8)借书达人评选。

四、活动时间

2017年4月—5月

五、参加对象

我院全体在校大学生

六、活动要求

1.举办读书节活动是我院提高大学生素质的一个有效载体,各系要密切配合,精心组织,紧紧围绕活动主题,进一步营造全院和谐上进、读书成才的良好氛围把读书节活动打造成深受大学生喜爱的校园文化活动品牌。

2.在读书节活动期间各系要积极举办或承办富有特色的读书活动,做好相关活动的组织与宣传工作。

3.院学生会、院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学生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举办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协助学院做好各相关活动的组织安排和服务工作。

附件: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第一届读书节活动具体方案.doc

学生工作处

                                        文昌校区图书馆

2017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