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心理中心举办“心影空间”系列活动

作者:严冬升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2-12-05

现实生活中同学们可能很渺小,可能被各方压力所包围,可能会被规则限制想做的事。为了缓解同学们对未来的焦虑和迷茫,引导同学们以阳光理智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我院心理中心于11月举办了心影空间系列活动,活动以播放电影的形式展开,此次心影空间的电影篇目分别为《小男孩》和《小萝莉和她的猴神大叔》。        

信念与勇气,行动与执着

唯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唯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的路。院心理中心于1119日晚7:00在一南101播放了电影《小男孩》。这部影片主要讲述了二战时期,8岁的美国小孩为了能把爸爸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场中带回来,而去尝试完成一个不可能的任务的故事。当影片主角小男孩想要变得强大时候,爸爸的心里支持和正能量语言的强化,在助他心智成长,而只有自己心里变得强大,才能战胜自己,乃至不恐惧外界环境与人事物的干扰。该影片给予同学们信念,当同学们想要成就自己的时候,任何外缘都在助同学们成长。

人性的光辉,温情与善意

经历千辛万苦,终于到达彼岸。院心理中心于1126日晚7:00在主南二播放了电影《小萝莉和她的猴神大叔》。这部影片主要讲述了一个拥有虔诚宗教信仰的单纯印度男人帮助巴基斯坦哑女与父母重聚的故事。影片告诉同学们无论何种境况,不能因为一些仇恨而蒙蔽了双眼,不能让我们的善良因人而异。同学们都希望像大叔帕万一样善良纯真,温暖人心。

此次“心影空间”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而且有效的让同学们释放了平日里学习和生活所带来的压力,同时也促进了校园心理文化的传播和校园生活的丰富与发展,为提高我院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创造了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