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心理中心召开朋辈心委交流会暨心委专题培训

作者:向媛媛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2-11-10

为了更好的帮助班级心理委员明确自身的工作职责,院心理中心于11912:40在主东二举办了第十五届朋辈心委交流会暨心委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院大学生阳光心灵工作中心副主席潘静雯和宋宇晴两位同学主讲,我院2022级心理委员及朋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朋辈心委工作交流和心委专题培训两部分,在专题培训部分,潘静雯同学围绕“心委的工作与职责”、“心委工作月报表的呈报”、“班级心理晴雨表的填写”、“班级心理动态的收集与把握”四个部分进行详细讲解,对最近心理委员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分析,提出合理的工作建议,并就各班级心理委员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随后宋宇晴同学对阳光心灵中心的朋辈心理工作部的职责做了详细介绍,并向同学们说明了心理咨询预约的具体步骤以及注意事项。在交流会部分,朋辈心理辅导员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让心理委员们对朋辈成员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今后朋辈对心委工作的指导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培训旨在院心理健康工作体系和框架下,进一步推进心理委员工作的规范化、常规化,帮助班级心理委员提高业务水平,同时为更好地开展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对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也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