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作者:点击数:328更新时间:2017-04-05

为了更好地发挥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在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方面的作用,按照学校《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315经管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在主楼808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经管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袁子桐老师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党性教育专题片《周恩来的党性之光》并分别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表感悟;接着,支部书记袁子桐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党员”,重温党员条件、义务、权利、入党誓词等;然后支部书记袁子桐通报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并组织党员摆出“四个合格”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批评,党员互评摆事实、讲表现,直截了当为同志提具体意见,不带个人恩怨,没有无原则纷争;最后按照学院统一制作的表格,对支部班子进行评议和支部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会后,党支部和班子成员结合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分别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全体党员做出了整改承诺,整改内容和完成情况将在全系范围内公示,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