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2022级朋辈心理辅导员成长训练营开营

作者:刘雨欣点击数:12更新时间:2022-09-09

为帮助朋辈心理辅导员明确工作职责,提高业务能力,充分发挥朋辈心理辅导员在大学学习、生活中的引导作用我院2022级朋辈心理辅导员成长训练营98在教一301正式开营,院阳光心灵中心学生骨干及2022级朋辈心理辅导员参加了开营活动及培训

此次培训由我院心理中心方菲老师主讲,方老师围绕朋辈心理辅导员的角色定位与工作职责日常工作及管理咨询预约的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对朋辈辅导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和指导。随后,院阳光心灵中心朋辈心理工作部分管主席宋宇晴,结合自身的经验分享了朋辈工作中的经验和应对问题的方法,让朋辈辅导员们受益良多。最后,由院阳光心灵中心咨询部分管主席范卓琪就朋辈与咨询部的链接关系、咨询预约值班安排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布置和说明。

本期培训班将为期2个月,采用专题培训、读书报告、视频学习、自主学习、案例展示、台账考评等多种形式开展。在开班前期,由朋辈牵头组成的读书小组也在暑假期间学习了相关的心理学知识,并进行了《心理咨询技能》的视频学习,后期还将陆续开展朋辈心理咨询技巧、常见心理问题判别与危机应对等多个主题的培训,旨在提高朋辈心理辅导员的专业能力,达到自我成长助人自助的目的,同时提升我院心理健康服务水平,扩大心理健康知识宣传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