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江苏省省级“三好学生”理工13-1班李娜

作者:点击数:831更新时间:2017-04-01

李娜,理工13-1班的团支书,曾三次获得院级奖学金,2016年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勤奋刻苦的学习让她收获多份证书:全国计算机二级、三级,英语四级、六级,全国电子专业人才PCB设计应用工程师等,并以375的高分顺利进入研究生复试。此外,她还担任系学生会干事、系记者团干事;就业协会副部长、系学生会副部长等职务;参加过多项比赛并获得优异的成绩:江苏省高数竞赛二等奖、院微电影大赛一等奖、系排版大赛一等奖等。优异的她面对梦想,不忘初衷,勇敢向前。此时,等待她的是一段新的追梦旅程。

追梦青春,最为怀恋

和大多数的同学一样,在进入大学之前李娜对于大学的印象停留在老师的描述以及电影、电视剧中的情节,等到真正上了大学之后,她发现,大学的学习生活最需要的是自觉自律。

刚入大学起,李娜便在自己的心中立下了考研的目标。大一大二期间,她脚踏实地地完成专业基础的学习,在学习之余与舍友结伴同游,感受学习之外的乐趣。两年一晃,她升至大三,课余时间变得越来越少,专业课的学习变得紧张,各种测验接踵而至。李娜在少有的课余时间里,着手准备各种专业类型的证书考试,划分每个小的时间段,完成相应的目标。脚踏实地、每做必成的性格使她在各种考试中力求一次通过,绝不给自己第二次的机会。

但成长的路上定会偶有挫折,谈及于此,李娜回忆起了她考六级的经历。英语六级考试可以说花费了她不少的精力,首战六级的她本以为会和四级难度相当,最终却以失败告终。之后的学业考试蜂拥而至,使她在追逐六级考证的路上又落后了一段距离。直至大三,她下定决心,利用少有的课余时间来强化听力练习与阅读理解,一段时间后,她在六级考试的战场上顺利击败敌军,终于树立起一展胜利的旗帜。

一路走来,自觉自律是李娜的制胜法宝,她学习最大的成功之处就是自主学习意识强,自学能力强,非常清楚自己学习上重点要学什么,自己的不足之处在哪里,能够及时合理安排时间查漏补缺,这也使她的成绩长期名列前茅。

诗书年华,效率当先

当提到使自己感触最深的事时,她便谈起了她的高考之旅和考研。漫漫高考路,日日夜夜的奋斗经历,虽然最后的结果不是最满意的,但大学充实有趣的生活让她在自己的青春的路上增添了一曲曲绚丽多姿的音符。三年后的考研,李娜说像是回温高考却又不同于高考。在高中期间,定点定时,每个人都在做的同样的事情,但考研的路上没有人给你规定时间,布置作业,组织各种模拟考试。在备考期间,每天早晨便捧着书到自习室,直至夜深门卫大爷催促时才回宿舍。第二天又再次演绎昨天的经历。

决定要考研之前,李娜心中也曾有过动摇,看着周围的同学奔波在一家又一家的企业间,投简历,面试,她也曾问过自己真的要考研么?深思熟虑后,她觉得即使现在没有下定决心考研,在走上工作岗位后,她也一定会选择这条路,那为什么不趁早做呢。交流中李娜说:“能干的事要趁早干。”与当下许多年轻人不一样的是,李娜做事不爱拖延,并且十分注重效率,能用一分钟做完的事情就绝对不会再拖延到下一秒。正是这种自律性极强、目标性准确的性格让李娜在人生前进的路上扫除了不少的绊脚石。在考研结束的第二天,李娜回想起自己的奋斗史,觉得像是做了一场刻苦铭心的梦,当在知晓成绩的那一刻,即使再多的日夜兼程也是值得的。

乘上追梦的长途汽车

谈到当下的就业难问题,李娜对此的解读是提升自身的专业修养,不断充实自我。她谈到,大学是一个自由的地方,一切的事情都是由你自己决定的,是认真听课还是做梦睡觉,是虚度光阴还是让自己的青春变得充实有趣,选择权都掌握在自己手中。周围很多同学在走上工作岗位后,都会有种力不从心的感觉,所以从现在开始,充实自己、提升自我是最重要的。

在谈到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时,李娜说,要遵从内心所向,找到自己的所爱与特长,并通过不懈努力,使之成为你的一大闪光。在学习方面,课堂的效率是很重要的,认真地研习老师上课的内容,课后有时间便多钻研,抓准学习目标,分配好每一个小阶段的学习任务,即使遇到再大的考试,也不要太紧张,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也是非常重要的。

回首大学时光,李娜告诉我们,想要做的的事情就坚持做下去,一路执着往前,最美的风景永远在彼岸。那便让我们乘上追梦的长途汽车,与梦想并肩而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