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十一届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院级选拔赛

作者:吴浩楠、王旭升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2-11-09

2022117日,在主楼708计算机教室,我院举办了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院级选拔赛。本次院级选拔赛由学工处主办,总务处协办,大学生公寓楼管理委员会承办。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高校大学生安全教育,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近几年,省教育厅持续组织大一年级学生参加安全知识竞赛。今年参赛高校共计166所,涉及学生五十余万人。我院对该竞赛高度重视,紧跟省教育厅工作安排,设置院系两级选拔赛机制,动员全体大一年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通过为期三周的系级选拔赛,各系优中选优,共计推荐了十支参赛队参加院级选拔赛。在院级选拔赛现场,参赛选手聚精会神,争分夺秒。经过激烈角逐,由文艺系朱宁老师指导的“安全三人行”参赛队以用时350100分,32399分和64299分的优异成绩获得团队第一名;由经管系吴良奇老师指导的“安全第一”参赛队获得团队第二名;由建工系王蓉老师指导的“智明队”参赛队获得团队第三名。

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分选拔赛、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竞赛内容主要包括国家安全、财物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法制安全、心理健康以及公共安全等大学生应知应会的各类安全知识。目前,我院顺利完成了竞赛第一阶段选拔赛,获得第一名的“安全三人行”团队将代表学院参加竞赛第二阶段苏北片区高校初赛,期待他们在竞赛后续阶段披荆斩棘,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