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举办第三届“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

作者:点击数:179更新时间:2017-03-08

    四月芳菲,枯木逢春。为了向我院学子传递环保理念,增强当代大学生责任意识与环保意识。4271200,我院团委学生会于西北民族餐厅前举办以“种子变绿植,爱心在发芽”为主题的第三届“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精心准备了共700余盆“佛甲草”,来自全院各系的1000多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信息技术,采用线上互动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线下活动现场,同学们情绪高涨,西北民族餐厅前设立的活动区域内,站满了前来领取绿植的人,相关工作者免费向学生派发绿植,积极向参与同学介绍活动详情,热情传授种植技术,活动现场十分热闹。在绿植领养现场,相关工作者邀请同学们扫描二维码,关注院团委官方微博,并点击微博中绿植领养的链接,完善基本信息后,即可领取绿植盆栽。新鲜、时尚的参与方式,吸引同学们纷纷驻足围观、拿出手机、打开微博加入绿植领养活动,为建设绿色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进行两个小时,已经发放百余株绿植。本次活动除了精彩的线下活动外,主办方还利用微博开展“种植互动”活动,参与同学可在微博上展示自己的种植成果、展开话题讨论、分享自己的培育心得。

本次活动与以往活动较为不同,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创新了活动形式,丰富了活动内容。据悉,我院的绿植领养活动自2015年开展以来,受到全校师生的关注与欢迎,获得的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在校内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得到了广泛的校园关注度。本次活动在春日的校园中掀起一股低碳、绿色的环保之风,传播了低碳生活的理念,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与环保意识,激发了当代大学生保护环境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参与到保护环境、热爱自然的队伍中来,用实际行动营造绿色环境,共筑和谐绿色校园。(作者:新媒体中心撰稿:李梦元摄影:朱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