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心理中心开展“3 •20 咱爱你”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作者:点击数:59更新时间:2017-03-22

春季是心理危机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走出心理误区,构建和谐的学习氛围,院心理中心于320日在学生区开展了“3.20 咱爱你”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320,谐音“咱爱您”,“咱”指社会、学校和家庭,寓意“三方”共同携手,关爱大学生的和谐发展,同时也期望每一位大学生在感受爱、接受爱的同时,为他人、为学校、为家庭、为社会回馈一份爱,健康幸福地成长成才。此次心理健康周活动共由“心理知识宣传”、“朋辈疏导面对面”、“心灵信箱”、“星星家园,微爱于心”、“心影空间”五个系列活动组成。“心理知识宣传活动”中,通过精致的展板和心理知识宣传材料向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同时对心理咨询的误区、流程、途径、方式也进行了具体的介绍,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心理保健的意识。在“朋辈疏导面对面”活动中,我院朋辈辅导员分别就大学生普遍共存的问题与同学们展开面对面交流,并为需要心理帮助的同学提供一对一朋辈咨询,帮助他们解决情绪上、心理上的各种困惑。“心灵信箱”和“心影空间”活动通过心灵信件投递和心理电影展播的方式为同学们提供心理支持的平台,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对心理健康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我院心理中心作为徐州市“星星家园”志愿者服务基地,定期为自闭症儿童提供专业性、针对性的关爱活动,本次心理健康周通过“星星家园,微爱于心”活动吸引更多同学加入星星家园志愿者团队,号召更多的同学投入公益活动的同时接受教育和心灵的洗礼,不断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倡导同学们关爱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帮助同学们顺利度过季节性、阶段性心理困惑,以阳光、友爱的心态去适应生活和学习,同时对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也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