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系百时奉献——“翰墨书香暖寒冬”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文艺系点击数:851更新时间:2017-12-27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注留守儿童的号召,同时也为培育我系学生热心公益、热心奉献、回馈社会的优良品质。12月24日上午9时,文艺系学生党员工作站在十里课堂举办了百时奉献——翰墨书香暖寒冬活动。文艺系全体学生党员、新一期中高党学员及党站工作人员迎着冬日的阳光,参与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事先为小朋友们准备了许多儿童读物和写满了祝福的明信片,并且精心录制了新年祝福视频走进十里课堂,同学们被小朋友们灿烂的笑容所感染。大家陪着小朋友们一起读书给他们讲童话故事。一个认真聆听,一个细心讲述,构成了一幅幅和谐美好的画面。在手工贺卡制作比赛过程中,大小朋友们一起互动吸引原本有些拘谨的孩子们也纷纷参与其中。比赛结束后,小朋友们挑选出自己最喜欢的小手工赠送给参与活动的同学,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3个小时的学习、游戏互动之后活动进入了尾声,同学们与孩子们依依不舍地告别。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此同时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使他们意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从象牙塔走进了身边的社会在陪伴孩子们的同时也勾起了他们对童年美好的回忆。同学们表示,对留守儿童的关注不会是一时兴起,而将是一个长期有规律的活动,他们会真正做到在生活学习上帮助留守儿童,让他们像其他孩子一样健康快乐的成长。这次活动圆满的结束了,给我们当代大学生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加大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刻不容缓,这需要每一个社会力量的关注与付出在此,我们也鼓励身边的同学们多多参与社会活动充实自己的生活体验和生活经历,争做为社会奉献的有志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