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举办廉洁漫画设计展览活动

作者:朱治橙点击数:45更新时间:2018-12-24

为引导我院学生遵法崇廉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营造学生廉洁修身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徐海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于12月6日-19日在主楼大厅开展了以“廉洁在我心中”为主题的漫画设计展览活动。


作品《反腐倡廉》运用了生动明艳的色彩描绘,形象的讽刺了贪官污吏背负私欲独木难支的局面,虽一时得意猖狂,但他们终将受到人民的唾弃和法律的制裁。与作品中的题诗——自古清白无遗祸,从来贪争有后殃,两相对应,突出主题。


作品《敲响警钟》表达了十八大之后,中央高层多次释放出反腐决心,始终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老虎”、“苍蝇”一起打,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

此次活动面向学院全体学生,从数百幅作品中评选出优秀原创漫画作品。这些作品既有传统单幅漫画,也有连环四格漫画等,以小见大,寓意深刻,妙趣横生,或正面引导,或反面警示。诙谐中不乏教育意义,幽默中又引人深省。大学生们用漫画表达了自己对于腐败以及反腐败的看法,不失为一次最好的思想政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