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举办“大国工匠”系列观影活动

作者:朱治橙点击数:341更新时间:2018-12-06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为在广大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步入社会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我院学生党员工作站于11月在主北一教室面向全院学生开展 “大国工匠”系列观影活动。

本次观影活动以“弘扬匠人文化”为主题,先后观看《大国工匠》、《工匠精神》和《挑战不可能》等记录片。展现了一代代中国工匠在勤学苦练中成就自己的技艺,以“中国制造”来共同“制造中国”。同时以永不懈怠的跨越精神,超越自己,创新事业,既追随时代,也推进时代,以新意永续的“中国创造”来创造锐意进取的中国。让学生进一步明白为什么要弘扬工匠精神、怎样践行工匠精神等纪律片,更坚定自己“守一种精神,做一个“匠人”的品性。

   

 观影结束后,部分同学代表在主楼210召开“我眼中的工匠精神”座谈会。会上,张雨同学说,工匠们严谨、细致、专注、负责、精雕细琢的工作态度和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以及他们对职业的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震撼着我,他们之所以能匠心筑梦,凭的是传承和钻研,靠的是专注和磨砺,这些精神真的是给予我很大的鼓舞,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好好学习。在谈到如何践行工匠精神,发扬党的理论联系实际作风时,吴越同学说,工匠精神无处不在,在学生组织中,无论是做干事还是当干部,我们都应勤勤恳恳、不抱怨,不管面对什么工作,都需要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去做,践行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以一贯之的工匠精神。蒋帛序同学认为如果我们能做到:复杂的事情简单做,你会成为专家;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会成为行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


   

院学生党站站长丁超表示,今年10月学院党委印发了《关于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弘扬“工匠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不仅与我院培养应用型的人才培养目标相吻合,更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相一致,在全院学生中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非常有意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仅要从理论上、思想上认了工匠精神的内涵和实质,更要从实践上探讨如何将工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