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院开展2021年学生资助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

作者:周良点击数:12更新时间:2022-03-18

各系:

为推动各系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各项助学经费的使用效益,根据《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苏发〔20196号)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宣传工作的通知》(苏教办助函〔202112号)精神,经研究,计划开展我院

2021年学生资助绩效评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学生资助绩效管理

学生资助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的具体体现,是各级财政优先保障的重点领域。资助工作涉及面广、资金量大、群众关注度高,容不得一丝一毫的偏差。各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学生资助绩效管理工作,以绩效评价为契机,全面总结梳理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制定改进措施,不断推进学院学生资助工作进展。

二、评价工作安排

为准确、客观评价各系2021年学生资助绩效,主要评价基础建设、政策落实、过程管理、资助育人、工作评价及创新等五个方面,详见(附件)。

(一)报送材料

1.电子材料:各系填报《2021年徐海学院学生资助绩效评价统计表》(附件)。并将所有附件材料扫描成一个PDF文件上传,文件大小50M以内。填报的信息要全面、真实、准确。

2.书面材料:各系将绩效评价统计表,与附件证明材料按顺序装订成册,经学工办主任签字并加盖系办公章,书面材料装订时请自行增加封面。

3.报送时间:各系请将绩效评价材料的电子版、纸制版于2021523日前报送学工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二)开展核查

为提高评价结果的科学性和公平性,学工处根据各系上报材料情况开展重点评价、举办宣讲会,对资助工作开展较好的系给予荣誉奖励。同时选取部分系独立开展现场核查,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三、相关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系要切实加强学生资助绩效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人,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学生资助绩效评价工作顺利进行。有条件的系可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学生资助绩效自评价工作。

(二)加强结果应用

学工处将综合考虑申报材料、宣讲、现场调查等情况,研究确定并公布评价结果。各系要加强绩效评价结果的应用,将其作为完善政策、改进管理、提升质量的重要依据,积极做好后续整改工作。

 

 

附件: 2021年徐海学院学生资助绩效评价统计表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23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