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2018-2019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旻昊

作者:许新富点击数:188更新时间:2019-12-13

个人简介:

张旻昊,汉族,199810月生,中共预备党员,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经济与管理系17级学生。曾获江苏省高等数学知识竞赛二等奖、院长奖学金(特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

  

赋有梦想 充满激情

作为学生,首要任务就是搞好学习,张旻昊不仅有明确的学习目的、积极的学习态度,还有良好的学习方法,较高的学习效率;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学习任务,还在课外主动学习,探索一些自己感兴趣的学习领域,获得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英语四级证书;勤思好学,认真刻苦的优秀品质,让他在2017-2018学年获得院长奖学金(特等奖学金),在2018-2019年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同时他还在不断努力,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求真笃行 敏而好学

毛主席曾说:“学到老活到老”。人一生也应该树立这样的理念,让学习将伴随我们的一生。张旻昊他一直在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这句话。“我是一个平凡的人,但可以过的不平凡”,这是他经常鼓励自己的话。他一直保持着积极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努力再努力,坚持坚持再坚持是他一直秉承的学习方法和做事态度。那种为了梦想去努力奋斗的感觉正是他所追求的。在不断地成长中,他找到了自己的目标,并且不断改变自己去为它奋斗。大学三年的学业成绩一直保持专业第一,并通过自主学习获得了各类专业资格证书,同时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的经历也使得他迅速成长。在大学的学习中,他勤奋认真、刻苦努力的对待每一门课程。记课堂笔记,泡图书馆、刷练习题是他取得优异成绩的关键所在。作为预备党员,他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督促班级同学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组织班级测验,利用晚自习时间为班级同学辅导课业,带领整个宿舍成员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班级高等数学成绩荣获全院第一等等,在他的身上,学生干部的优秀品质得到充分展现。

乐观开朗 迎接挑战

学习成绩优异的张旻昊还积极担任院国旗队队长、系学生会心理部部长以及2019级的新生班主任的职务,他说:“在学生工作中,要以引导为主,多和同学沟通交流,要经常换位思考。”纵使学生工作繁忙,他也没有分身乏术,而是在这个过程中学会了如何提高自己的学习与工作效率,增强了自己的协调能力。

担任了多项学生工作的他,努力为同学服务,积极完成老师交代的各项任务,尽职尽责,从不拖拉。于他而言,为集体而工作、奋斗是他非常珍惜的记忆。他认为大学阶段更应该去尝试新的东西,拓宽眼界,获取更多的知识。热爱接触新事物的他,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开拓专业视野,提升专业素养,并且学以致用参加社会实践。同时,张旻昊也积极参加博物馆活动,乐于去帮助他人,在学习工作之余在徐州博物馆担任志愿者,向更多的人讲述徐州历史文化。

他始终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要收获的丰,必须耕耘的好。作为班级的班干部,他能够扮演好老师和学生之间的纽带,不仅学习成绩优异,更善于思考,总结学习方法并推广到其他同学中,使得班级同学共同进步。大学三年期间,成绩始终排名在专业第一,在广大学生中起到了非常优秀的榜样作用。回首大学时光,张旻昊从刚进入大学时的稚嫩迷茫到如今的沉稳乐观,从害羞胆怯到独当一面,每一分改变,都是一种成长。他很庆幸,通过努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精彩,收获了友谊、知识、能力,也无悔于自己的青春。

谈及获得国家奖学金的感受,张旻昊说:“它为我带来的不仅是荣誉,更是对我自己努力的肯定”。机遇与挑战同在,只有实力和努力才能让梦想照进现实。勤奋、认真、优秀,是老师们给予他的评价;努力、积极、上进,是周围人赋予他的标签,这些标签都是他努力且坚持的标尺。除了学习努力之外,张旻昊也注重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勇于挑战自己,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准备,只为不留遗憾。在这座梦想的大学里,他始终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一丝不苟 认真负责

多次获得奖学金足以证明他的优秀,但这并不是他的全部。个人专业素质突出,一次性通过计算机二级,大学英语四级,连续三年综合测评成绩稳居专业第一;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被班级同学视为课业辅导的小老师;促进班级的学风建设,使得班级学习氛围浓厚,整体成绩不断提高,带领班级连续两年荣获“优良学风班”称号,所在宿舍更是多名同学获得奖学金,成为了同学眼中的“学霸宿舍”。自身过硬的素质、优秀的品质使他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

  

  

师长点评:

张旻昊同学从一开始入学就开始展现出个人超强的自律的品质,在学习上一丝不苟,可以在认真、独立的完成自己学业的同时,去主动学习课外知识。他对自己的同学积极热情,乐于去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我相信他未来人生一定会更加精彩!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 时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