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2018-2019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陈叶

作者:许新富点击数:138更新时间:2019-12-13

个人简介:

1998年生,中共预备党员,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机械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7级学生。连续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课外体育活动积极分子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一等奖学金、连续两次获得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十佳团支书、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明朝即长路,惜取此时心

回望过去,无论是学习、工作、志愿服务还是社会实践,校里校外都有我忙碌专注的身影。对待每一个职责我都无愧于心,尽善尽美,这样的大学生活让我感到无比充实,更让我收获到了足以影响我一生的宝贵经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始终如一地秉承这样的态度积极面对挑战,为心中之理想而不懈奋斗。

梦想生花,任重道远

我出生于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家庭,生活的重担早早地压弯了父母的腰杆。尽管如此,他们依旧竭尽全力为我和我的弟弟提供了一个安逸的学习环境,给予了我们平凡却最真实的爱。儿时的我很喜欢茅盾的名言奋斗以求改善生活,是可敬的行为。父母在田间辛勤劳作的身影教会了我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虽然少年时期路途坎坷,但我坚信,每个人心中埋藏着的梦想,只要用心去浇灌,终能领会到绽放的喜悦。

多幸运遇见你,遇到徐海的那一天,安谧的时间静止,轻柔的岁月无声,开始了我梦寐以求的大学生活,感谢徐海为我提供圆梦的舞台,感谢机电让我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

行胜于言,勤学善做

“越努力,越幸运!”我相信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一切的机会和荣誉都是自己用双手去创造的,而不是等来的喊来的。从大一开始我就脚踏实地,少说话多做事,将一个追求上进,严于律己的形象展现在老师和同学面前。正是这样的品质让我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在大学期间担任多项学生干部。大一、大二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任职期间带领班里荣获“优秀志愿者班级”、“优秀团支部”,由于工作出色我连续两次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和“十佳团支书”荣誉称号。担任学生会干部期间,我始终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老师和同学服务,两年学生会干部均测评优秀,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一等奖学金”。大三我依然对学生工作充满热情,担任了一直向往的新生班主任的职务,引导新生快速的适应大学生活,帮助他们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和积极上进的心态。此外,我还有幸担任机电系学生党员工作站站长,和机电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的职务。在工作中遇到问题时我总是喜欢打破砂锅问到底,今天能解决的问题绝不留到明天,在工作中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党走。

一往情深,热爱志愿

20183月我开始为支教的事情做准备,先是通过初试复试,然后听课做课设,经过了层层考核,最后加入中国矿业大学“心灵双约支教团”。暑假期间前往安徽涡阳进行支教工作,孩子们如火的热情表达出对知识的渴望,以及对支教老师到来的欣喜。我将学过的知识毫不保留地教给他们,对孩子付出十分的真诚,同时,孩子们也以十分的真诚回馈于我。付出的是时间和精力收获的是爱和感动,献出的是爱心传递的是温暖。

20197月,我再次来到了安徽涡阳支教,见到了一直挂恋的最可爱的孩子们。上课一起学习,下课辅导他们作业,放学陪他们一起聊天、做游戏。我用最简单的陪伴表达对孩子们的关爱,孩子们用最朴实的话语表达出对我的不舍,离别时的泪水是我们感情最美好的见证。我希望平凡的自己能把暖暖的爱心传播下去,把那些激励人心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回报社会。

从向往到亲身经历,感谢心灵双约支教团这个优秀的团队给我提供支教的机会。在炎热的夏天,和一群最有爱的人,去山的那边,做一件最有爱的事。支教期间,连续两次获得心灵双约支教团优秀教师优秀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多的奉献自己。

懂得感恩,砥砺前行

山感恩地,方能成其峻;海感恩溪,方成其博大;天感恩鹰,方成其壮阔。是关爱,温暖我们的心扉;是关爱,让我们无后顾之忧地载着梦想起航。

在我人生中最渴望帮助的时候,是国家给予了我帮助,有了国家励志奖学金的相伴,我相信我前行的道路会更加宽广,我的心灵不再孤独无助。平凡的我因为有了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帮助能够离梦想更近,也将更加努力的实现自己的梦想。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作为受过社会帮助的人,我理应把自己的未来交给人民、社会,为他人、为社会做出更多力所能及的贡献。我深知作为一名学生,感恩国家和父母最好的方式是努力学习,只有具备知识和技能,才能为建设祖国贡献更大的力量。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孜孜进取。回首往昔,我思潮澎湃;展望未来,我豪情满怀。回望自己走过的路,我觉得自己还是比较幸运的,这种幸运得益于社会、学校和老师们的关怀和帮助,也得益于我的坚持和付出、脚踏实地的行动,我相信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滴水穿石逐岁月应无悔,风华正茂收获成功会有时。

师长点评:

陈叶同学积极向上、乐于助人,作为学生干部,任劳任怨,有大局意识,是优秀的组织者;作为学生,勤奋好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多次参与志愿公益活动。是一名综合素质高、全面发展的优秀学子。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机电与材料工程系辅导员王胜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