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2018-2019学年“学习之星”—岳林菲

作者:许新富点击数:189更新时间:2019-10-18

个人简介:

岳林菲,汉族,19998月出生,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机电系,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现任徐海学院机电系学生党员工作站副站长。曾获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二等奖学金等奖项。

个人事迹:

托尔斯泰曾说过,“理想就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而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岳林菲同学一直都很喜欢这句话,因为正是理想和目标不断激励和指引着她,让她逐渐学会努力,追求卓越。20179月来到徐海,她便站在了人生中一个崭新的起点,梦想便在这里起飞。从踏入大学校门开始,岳林菲同学便按照既定的目标开始描绘属于自己的蓝图。

岳林菲同学说:“虽然有些同学考上了985211名校,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都很强,我觉得个人的发展全在于自己,学习态度决定未来人生的高度,而最好的学习环境则更需要靠自己的勤奋去创造。”没错,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广泛学习永不满足,身体力行永不懈怠。

勤于学习,更乐于学习,不断的在学习中磨练自己。大一刚入学时,处于迷茫之中的岳林菲同学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但幸好遇到了热心的学长学姐,在他们的帮助下,她逐渐找到了正确的学习方法,确定了自己奋斗的目标。她坚持每天为自己列出计划表,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做到各项事务之间不冲突。同时,学院的早点名制度也帮助岳林菲养成了早起的好习惯,每天清晨到主楼楼下,和志同道合的伙伴们一起背记单词,练习口语,从而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她也经常去图书馆的电子阅览室上机练习office操作,经过一学期的努力,通过了计算机二级并获得了CREO认证。在课堂学习上岳林菲同学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学习习惯,做好每一次的课前预习,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课后任务。对于高数线代以及部分有难度的专业课,她就会准备一个专门的错题本,将平时做错或易错的题目记录下来,闲暇时随意翻到错题记录本的一页,来回顾自己出错的地方并牢记相对应的知识点,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也挤出时间复习了已学过的知识,这使得她在学期末的考试周比大多数同学更加轻松,时间更加的宽裕。正确的学习方法大大增加了岳林菲对学习的兴趣和考试时的自信心,这也帮助她取得了理想的成绩。

时间与精力是靠自己挤出来的,要始终不忘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努力拼搏,力争上游,不为学习而学习,而是为了不负初心而学习。大学光阴不能蹉跎,每天一点一滴的积累才能成就未来的光明坦途。

尽管学习依然占据了大学生活的大部分时间,但学习也不是大学四年的全部。大一时岳林菲加入机电系党站纪检部,她认真对待每一次党课考勤,按时整理归纳党课笔记。大二时担任党站组织部部长一职,在党员档案的整理时,她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来完成院系安排的各项工作,“有一分热,便努力发一分光”。而她也喜欢在策划组织各项集体活动的过程中锻炼自己,从活动的前期策划到过程实施,再到方方面面的协调,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心血精力,但她表示在这里可以体会到一种团队协作的精神、一种能力得到锻炼的成就感、以及一种活动圆满结束后的幸福感。

大学生活是人一生中一笔最宝贵、最难忘的财富。对岳林菲而言,大学生活走过了两年,过去的成绩都已成为过去,她深知自己在很多方面仍有不足,接下来的路依然很远很长,未知的挑战永远在前方等待着自己。泰戈尔说:“只管一路走过去,一路上的鲜花自会为你开放的”。她有一种信念,那就是:只要一路沿着梦想去追寻,虽然会很辛苦,但只要勤奋,明天永远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