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徐海学院推进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作者:点击数:43更新时间:2017-09-30

  

927日下午,徐海学院在主楼907会议室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进一步推进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戎辉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朱治橙以及学院11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戎辉副书记围绕《中国矿业大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方案》,结合2017年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工作安排,对以下三点进行了重点强调:一是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学在前、做在先,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效应;二是学生党员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各学生党支部要积极开展“三比一争当”主题活动,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学生党员比学业、比实践、比责任,争当青年先锋。

接着,戎辉副书记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大家通过学习,深化了认识,明确了方向,各学生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好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引导学生党员结合讲话内容,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

会上,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朱治橙布置了《关于在全院学生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常态化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对学生党支部在实践活动中的工作目标、计划安排、组织实施、活动效果、作用发挥等提出明确要求并将予以考核。

最后,戎辉副书记指出,各学生党支部要及时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支部书记要带头领学促学,学生党员要持续深入学,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以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际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