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开展2019届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教育

作者:朱治橙点击数:38更新时间:2019-05-29

524日上午,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坚老师在主西一教室为我院2019届毕业生党员上了题为“在关键阶段,共产党员更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专题党课,学院127名毕业生党员参加了党课。
    毕业生离校阶段即将到来,尤其是毕业论文答辩一旦结束,四年紧张的学习生活将会暂时告一段落。到了毕业季,毕业生学习压力陡然骤减,四年来在同学之间的各种矛盾、误会、问题都可能被各种因素扩大,甚至激化。多年来在这一阶段出现过的一些违规违纪甚至触犯法律的行为现象表明,对生于和平时期的大学生党员而言,这一期间是对党性考验锻炼的关键阶段。党课上,刘坚老师倡议全体毕业班党员,要以“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要加强党性锻炼,坚持用党性原则和纪律约束自己,在关键时刻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示党员形象。课堂上,他以几十年来所发生的各种重大事件,告诫毕业班党员今后走上社会要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一定要和中央精神保持一致,面对突发事件、政治事件要深思熟虑,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相信党的智慧,执行党的决定。他还提出,毕业生党员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谋划事业和干工作都要从实际出发,不能好高骛远,脱离实际,做事要有钉子精神,保持韧劲,善始善终。随后,他以长辈的身份希望广大毕业生党员,维护好亲情,对家人给予精神关怀;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坚守道德底线和法律底线。最后,他借用奥斯特洛夫斯基的经典名言勉励广大毕业生党员,希望大家步入社会以后不要虚度年华、碌碌无为,要为国家、社会及自己的家庭做有意义的事情,让自己的生命更有价值,为母校增光添彩。
    此次专题党课,是对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最后一次集中教育,主题鲜明、生动活泼、贴近实际,激励毕业生党员不断在思想认识上实现提升,激扬了向上向好的精气神,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此次集中教育的目的和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