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字﹝2020﹞32号 关于徐海学院宿舍卫生管理条例(试行)的通知

作者:周良点击数:417更新时间:2020-12-29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卫生意识,创造良好的住宿环境,特制定我院学生宿舍卫生管理条例:

    一、自我管理

    1.遵守学院各项宿舍管理制度。按规定出入宿舍,自觉接受宿舍管理员、

值班人员检查。未经学生工作部门同意,非本宿舍楼人员,不得进入宿舍楼。

    2.开展宿舍环境创建。非卧床休息时间床铺被褥叠放整齐;日常学习桌上各种物品摆放有序;清洁工具、垃圾篓等摆放指定位置。盆架,水壶,毛巾等阳台物品放置规范;非当天使用的衣物、鞋子应收放柜子里。日常保持宿舍的整洁,不要随意堆放物品。

    3.做好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勤洗手,按时休息,不熬夜。注意穿衣保暖,加强身体锻炼,保持良好的身体健康状态。毛巾,水杯等私人物品不混用。定期晾晒衣服,被褥。

    4.定期消毒杀菌,严禁随地吐痰。每天拖地一次,涮洗拖把水中加入定量的消毒液(按照使用说明,做好防护)。卫生间,水池每天清理,每周进行消毒处理,杜绝水碱,尿渍残留。每周至少两次对宿舍桌椅、各类开关、门窗把手、水龙头等物体表面进行消毒。

    5.妥善处理生活垃圾。餐盒、食品袋、果皮、用过的纸巾、口罩等容易滋生或存留细菌的生活垃圾及时清理。每天早、中、晚倾倒垃圾篓,做到垃圾不过夜。

6.保持宿舍内空气流通,每天早、晚以及午休结束离开宿舍时要做好室内

的开窗通风,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7.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少串宿舍或者不串宿舍,降低宿舍间接触频率。邻近床铺的同学卧床休息时,应采取脚对脚方式,避免长时间近距离气体交换。日常生病同学积极治疗,做好自我隔离,必要时带好口罩,同寝同学可进行预防用药。

    二、加强监管

    1.每个宿舍要制定宿舍环境创建的具体办法,制作值日表,各项卫生清理工作落实到个人。值日表张贴宿舍明显位置,并在系学工办备案。

    2.各系每周组织一次宿舍卫生检查,检查工作做好记录,及时对问题宿舍进行整改。

3.物业每两周对全体学生宿舍卫生及安全检查一次,检查结果由学工处通报各系,系内对评差宿舍相关责任人采取口头批评、写检查、出通报或警告处分等方式进行处理。

4. 楼委会结合部门岗位职责,收集各楼卫生、安全及物业服务的信息,形成工作报告,每两周向物业部门反馈一次,每月向学工处反馈一次。

    5.学工处每月不定期组织抽查各系卫生安全情况及物业服务情况,对出现的问题进行会议通报。每学期组织楼委会开展星级宿舍创建。

    三、其他

    各职能部门,学生组织认真履行相关职责,各同学认真遵守宿舍各项规章制度。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011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