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字﹝2020﹞35 号 关于徐海学院冬春季节宿舍通风制度(试行)的通知

作者:周良点击数:378更新时间:2020-11-17

指导思想: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空气飞沫传播,开窗通风是预防、控制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措施之一。冬春季节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学校是人群较为密集的场所,做好开窗通风尤为重要。为了学生的身体健康,特制定我院宿舍通风制度:

一、宿舍房间内通风管理

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宿舍每天开窗通风不少于两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学生不在宿舍期间,卫生间窗户(雨天除外)尽量保持通风。该项工作由宿舍每天的值日人员负责,宿舍长做好协调。

各系负责宿舍通风制度落实,做好教育引导,加强日常监管。拟定操作办法,将宿舍通风工作并入系内宿舍安全、卫生检查考评体系。

二、宿舍楼公共区域通风管理

走廊的门窗通风每天不少于两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除特殊情况外一律不得紧闭,要留有缝隙,该项工作由宿舍楼保洁人员负责,宿舍楼管理员做好日常监管。

学工处宿舍管理办公室负责督查工作,每天不少于1次的随机抽查。发现问题及时督导整改,并对负责本楼的宿舍值班员进行口头或经济处罚。

三、学院检查环节

学工处组织公寓楼管理委员会每月不定期开展宿舍通风检查专项活动,对通风制度落实不到位情况形成总结报告,通报相关职能部门。

四、其他

鉴于宿舍通风的重要意义,望各职能部门恪尽职守,通力合作,妥善落实。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学工处

202011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