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字﹝2020﹞38号 关于徐海学院宿舍卫生和安全用电检查办法(试行)的通知

作者:周良点击数:11更新时间:2020-11-26

 为了进一步规范宿舍卫生和安全用电检查工作,确保检查程序合规,检查过程透明。做到检查有据可依,有章可循。结合我院实际,经研究,制定本检查办法:

    一、检查对象

    徐海学院十三栋学生宿舍楼(外1,学1-3,学9-10,21-26,学32)。

    二、检查时间

每月抽查两次,上午830-1130,下午1430-1630

三、检查人员

物业管理员,公寓楼管理委员会成员。

    四、检查内容

    宿舍的卫生和安全用电安全。

    五、检查形式

    1.检查人员每月两次,每次分多日,检查学院每间宿舍。对存在违章电器现场进行拍照,没收违章电器,记录违章电器信息并上报院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处依据学生手册相关条款以及《关于徐海学院学生宿舍安全用电检查指导意见(试行)》(学工字202033号)的相关要求,对违章电器使用者给予纪律处分。

    2.检查人员每月两次,每次分多日,检查学院每间宿舍。依据学生手册相关条款和《关于徐海学院宿舍卫生管理条例(试行)》(学工字202032号)的文件要求,对每间宿舍卫生情况分优、良、中、差四个等级进行评定,对评差宿舍记录评差原因。检查结果公示于院学生工作处网站,各系对卫生评差宿舍进行整改。

六、卫生评差标准

有以下情形之一即认定宿舍卫生差。

1.检查时段,宿舍无人时,床铺未叠放整齐。

2.地面垃圾多,脏乱。

3.垃圾篓垃圾过大半,尤其超出上沿。

4.宿舍内因鞋袜不及时清洗,室内用餐,吸烟,卫生间不注重保洁等造成的空气刺鼻,异味较重。

5.阳台堆放较多杂物。

6.卫生间尿渍较重,水盆生绿苔。

7.宿舍地面有烟头,烟灰。

8.存有、使用违章电器,或用电不规范(参考安全用电检查标准)。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011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