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心理中心举办朋辈心委交流会暨心委专题培训

作者:吴浩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0-12-02

为了更好的帮助心理委员明确工作职责、提高业务水平,院心理中心于11271900在主东二举办朋辈心委交流会暨“如何做好一名心委”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院大学生阳光心灵工作中心副主席陈思霖和惠靖升两位同学主讲,我院2020级心理委员及朋辈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交流会部分,朋辈成员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优秀朋辈代表就自己任职心委期间的工作心得和经验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在“如何做好一名心委”专题培训部分,首先由陈思霖同学对阳光心灵中心的朋辈心理工作部的职责做了详细介绍,并向同学们说明了心理咨询预约的具体步骤以及注意事项。随后惠靖升同学向新一届心理委员介绍了工作月报表和班级心理晴雨表的重要性及意义,并对心理委员工作做出具体要求,围绕工作月报表周报表、班级心理动态的搜集与把握、班级心理晴雨表的填报以及存在的问题、注意事项等展开详细讲解。诙谐幽默的对话以及互动,使得现场氛围轻松愉悦。

本次培训旨在院心理健康工作体系和框架下,进一步推进心理委员工作的规范化、常规化,帮助班级心理委员提高业务水平,同时为更好地开展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