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心理中心开展“击鼓传‘心’花,你我游园伴”活动

作者:杭灵芸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3-05-26

5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谐音“我爱我”。为进一步推动大学校园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院心理中心于525日在菜鸟驿站前举办“击鼓传花,你我游园伴”活动。

此次活动以“拥抱阳光,青春越野”为主题,通过在学校的田径场、人工湖等区域布置了隐藏礼物卡,参赛同学通过寻找礼物卡的方式在校园内“寻宝”,或通过完成团建游戏的方式获得抽取礼物卡的机会,最终通过礼物卡来领取对应的奖励和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册。在“寻宝”过程中,同学们认真仔细地观察着校园各个角落,四处寻找被藏起来的礼物卡,在领略校园美景的同时锻炼身体,找到心灵的宝藏。在游戏挑战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加,活跃跳动的身影与灿烂的笑容,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此次活动以心理健康教育与户外活动相结合,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锻炼了心理素质,增强了团队合作能力,而且有利于同学们放松身心,以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同时也展现了同学们的风采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