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心理中心开展“解惑润心”心理工作沙龙活动

作者:申晓杰 陈欣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3-05-26

为了提升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院心理中心于5月在主楼102举办 解惑润心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工作沙龙,院心理中心方菲老师出席交流会,朋辈心理辅导员代表及22级班级心理委员参加活动。

此次工作沙龙共开展2期,分别由院阳光心灵中心副主席宋宇晴和潘静雯主持。活动伊始,主持人说明了心理工作沙龙的主要流程及目的。活动中,朋辈代表分享了在开展班级心理工作中的心得,为心理委员开展工作提供了思路。随后,各班级心理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现状、工作难点等话题展开研讨,并提出自己的观点和困惑。最后,方菲老师通过角色扮演、小组交流等方式就心委工作中的困惑给予了回应与解答,并鼓励心委在助人的同时关注个人成长,做好自我照顾。

此次心理工作沙龙活动的成功开展,加强了各班级心理委员之间的交流,营造了良好的朋辈心理互助氛围,为我院营造和谐健康的心理校园氛围也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