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心理中心师生参加苏北心理中心“3·20”心理健康教育周开幕式

作者:刘雨欣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3-03-23

322日下午,苏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3·20心理健康教育周开幕式暨至善路心理大集活动于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举行。院心理中心方菲老师携阳光心灵中心学生骨干、心理委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苏北地区33所高校老师及学生参加,分为3·20心理健康教育周开幕式、至善路心理大集、心理委员心理素质拓展三部分。在开幕式上,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方忠在致辞中回顾了过去三年抗疫过程中学校心理健康工作取得的成就,向苏北地区各高校的专家领导和战斗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线的老师们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希望通过全省高校联动,能够在苏北校园内和同学间形成全方位的心理育人氛围,在网络空间和物理空间形成阳光积极的心理育人场域,共同筑牢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和师生代表们共同穿过开花迎春之门,一起同行,参加至善路心理大集。在至善路心理大集上,各校展示的心理活动设计新颖,精彩纷呈。我院展示的活动以“落笔三行,诗短情长”为主题,为每位参与者提供精美书签,参与者将思绪凝成诗,以所念为笔,以所想为墨,在书签上落诗三行,在方寸之间写下生活中的静与美,表达生命里的喜与忧,一张张书签随风吹动,将祝福和心事寄语春风,汇聚成至善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323日,我院心理委员代表参加了苏北地区心理委员心理素质拓展培训活动,同学们在“体验式活动”中深刻感受沟通、信任、换位思考、勇于尝试以及团队合作的重要意义,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信任和理解,为今后心理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加强了苏北地区高校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沟通与交流,共同营造了充满人文关怀的校园氛围。特色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向上向善、面向未来的奋斗力量,以阳光心态、强健体魄,开启青春筑梦新征程,在广阔舞台和火热实践中彰显生命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