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心理中心举办“手牵手 共同行”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作者:向媛媛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2-12-07

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骨干的个人综合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促进学生干部之间的相互交流和沟通,在院心理中心的指导下,院阳光心灵中心于12419:00在主楼102举办“手牵手 共同行”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院阳光心灵中心各部门学生骨干、朋辈心理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团辅活动,活动由阳光心灵中心副主席宋宇晴主持。

活动开始前,宋宇晴同学对此次团辅活动作了简要说明,着重讲解了此次团辅导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活动伊始,通过破冰游戏“大风吹小风”拉进了大家的心理距离,使同学们更快地投入到活动之中。在随后的系列融冰游戏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在心灵传声筒环节,同学们敞开心扉,丢掉烦恼,搭建起彼此心灵之间的桥梁;在圈圈圆圆环节,同学们齐心协力,积极思考,在一点点的尝试和化解中逐渐放松;在圈圈圆圆环节,同学们在解开自己心结的同时,也解开了别人的心结。心有千千结,也有千千解。在开心动画环节,播放了有着共同童年回忆的影片片段,随着荧幕的缓缓升起,同学们也结束了一场心与心的对话。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遵循由浅入深的过程,创造愉悦轻松的团体氛围,促使成员能认识自己,了解他人,体验集体归属感,并能充分发挥个人潜能,相信同学们会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发扬团队精神,用积极昂扬的态度面对新生活和新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