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站开展红色书籍阅读分享会(第4期)

作者:胡鑫 曹沥芳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2-11-21

院党站开展红色书籍阅读分享会(第4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深我院学生对革命精神的认识,1119日下午16,徐海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于主楼1001党建活动室开展第四期红色书籍阅读分享会。2022级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阅读分享会。

本期研读的红色书籍是梁斌创作的长篇小说——《红旗谱》。《红旗谱》以朱、严两家三代农民同地主冯老兰父子两代的矛盾斗争为主要线索,描写了冀中地区“反割头税”斗争和保定二师的学生爱国运动,真实地反映了从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前后到“九·一八”事变时期北方社会错综复杂的阶级关系,展现了20世纪二三十年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伟大历程。

会上,各位同学按照顺序发言,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当读到农民奋起反抗时,计算机系温祥富感慨道:“面对压迫,只有找寻正确的道路,在党的带领下,才会取得斗争的胜利,真正地使广大农民翻身做主人。”面对一个个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者时,外语系赵林梦分享道:“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学习。紧紧拥护在党的周围,始终初心不改、艰苦奋斗。”

此次红色书籍阅读分享会,激发了我院青年学生的爱国之情。沐浴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下,广大青年应勇于担当,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在红色书籍中汲取营养,争做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