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心理中心召开“2022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会议”

作者:汤月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2-11-07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高校新生心理普测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全面了解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织密心理健康防护网,增强学生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和完善自我的能力,院心理中心于9月和11月开展22级新生全员心理普测及建档工作。

为保证心理普测工作能够顺利、高效的完成,院心理中心在普测活动准备阶段先后于2022922日和2022112日组织学院2022级新生辅导员参加了省教育厅、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研究中心举办的“新生心理普测线上培训会”与院心理中心举办的“2022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会议”。此次系列培训强调了普测活动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同时就普测的基本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旨在更好的服务同学,保证每位同学能通过普测全面反馈自己最真实的心理健康状况,为后续的“访谈建档”“疏导干预”等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真实有效的数据与奠定坚实可靠的基础。

心理普测是我院每年开展的常规性重点活动,本着“预防为主,干预为辅”的工作原则,后续在普测结束后将通过心理健康课、心理知识宣传、个体心理辅导、团体心理辅导等活动与学生需要紧密结合,使学院及时了解新生的适应状况,以便于更好地发挥心理普测和心理档案的价值,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