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院参加江苏省第十一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

作者:周良点击数:368更新时间:2022-10-14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安全意识,掌握一定的安全知识,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江苏省第十一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我院今年继续参加全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全体2022级学生。

要求:参赛率、达标率百分之百,达标分数85分。

二、学习要求

1.通过微信公众号“江苏大学生安全知识学习竞赛平台”的“学习中心”栏自主学习;

2.熟练掌握《2022版江苏省大学生安全知识考核题库》(附件),系级和院级选拔赛试题来源于题库,后续赛制有15%-30%的非题库题目;

3.进行“模拟竞赛”,不限次数,不计入正式竞赛成绩;

4.参加“正式竞赛”,最多8次,取最好成绩

    三、登录方式

1.通过“江苏大学生安全知识学习竞赛平台” 微信公众号登录,初始密码:123456,首次登录修改密码。

2.电脑端登陆网址:

四、系级选拔赛

1.时段:20221014日至20221026日。

2.各系自行制定评比规则,对成绩优秀学生颁发系级荣誉证书。建议指定具体竞赛时间,例如:“某月某日晚2100-2115的正式竞赛成绩作为系内评比依据,21:05之后登录和21:15之后提交的成绩不参评”。

3.各系于20221027日推荐参加院级选拔赛团队。参赛团队设置队名,队员构成为21女或12女。其中经管系、机电系、信电系各推荐两个团队,每名大一辅导员推荐一个团队,其他四系每个系推荐一个团队。

五、院级选拔赛

1.院级选拔赛以团队方式参赛(按团队总分高低排名,总分并列时总用时少的团队胜出),设置一、二、三等奖各一项,对成绩优秀团队和指导老师颁发荣誉证书。分管学生参赛率和达标率未达到百分之百的老师不参评。

2.院级选拔赛比赛时间及开展方式另行通知。排名第一团队由分管辅导员带队参加后续赛制。

六、后续赛制简介(参考往年)

1.初赛期间,片区前三名的代表队,将参加全省高校的复赛(入围复赛的选手由比赛组委会提供奖金和荣誉证书)。

2.复赛前6名进入决赛,7-14名为省级三等奖,15-20名为省级优胜奖。

3.初赛、复赛采取现场线上答题方式,晋级规则以团队总分计名次,若得分并列,则以团队答题总用时计名次。

4.决赛采取团队现场必答、抢答和演讲等形式进行。决赛评选出省级一、二等奖。

注意:疫情原因,本次比赛后续安排暂未发布,以组委会通知为准。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210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