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院2022-2023学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和建档工作的通知

作者:周良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2-10-25

各系学生工作办公室,各学生班级:

为贯彻中央和省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根据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通知,拟开展我院2022-2023学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和建档工作(以下简称建档),要求如下:

一、建档对象

各年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操作流程及相关要求

(一)宣传申请阶段(课表第10周)

1. 各系召开协调会,布置建档工作。

2. 组织学生通过微信公众号“江苏学生资助”申请建档。点选右下角“服务通道”菜单,点选“资助申请”,点选“申请国家资助”,“本专科国家助学金”项选是,其他项选否。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提醒学生及时修改。

3. 各系在相应范围内公示申请建档学生和评议小组名单,接受广大学生监督。做好建档工作计划,设置时间节点。

(二)系级评议阶段(课表第11周)

1. 通过省资助系统导出、整理申请建档学生信息,参考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和建档工作实施办法(试行)(附件)开展建档工作,完成系级建档名单公示。

2. 通过“江苏省资助管理系统”提交建档结果,上报建档情况总结报告。

(三)学院公示上报阶段(课表第12周)

1.全院范围公示建档名单,接受广大学生监督。

2.学工处上报我院建档数据至省资助中心。

三、注意事项

1.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长期受理建档相关工作监督,举报电话:0516-83993616。弄虚作假者将取消其建档资格,并视情节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2. 建档工作每年开展一次,每次需对所有申请建档学生进行评议。评议环节对建档立卡家庭、低保家庭、本人孤残等特殊困难学生,以及以往受过资助的学生着重考量。

3. 宣传阶段、系级评议阶段给定时间充足,请各系在确保工作正常开展的情况下,尽量提前完成系级阶段工作任务。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学生工作处

徐海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