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党团共建——“热血暖寒冬•传承一二九”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经管系点击数:309更新时间:2017-12-28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传统美德,传承优良中华文化,同时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1223日上午9时,经管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周飞宇与会计17-1、会计17-4两个团支部开展以“热血暖寒冬 传承一二九”为主题的党团共建活动。在经管系学生党员工作站带领下,同学们走进徐州市博济老年公寓,为老人们送上亲切的问候,传递温暖。一群年轻人的到来让沉寂许久的老年公寓一下子热闹起来,活动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随后,同学们分成小组,有的拿起抹布认真的擦拭玻璃和满是灰尘的盆栽,对公寓进行了卫生大扫除;有的陪老人们聊天,并为老人们献上精心编排的节目,让老人们切实的感受到关心与温暖。

同学们和老人们交流很开心,他们慈祥的笑容让同学们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同时,同学们的年轻、活力与孩子气,也让老人们感觉回到了年轻时代。老人们个个兴致勃勃,喜笑颜开,院内气氛十分活跃。临走时,老人们依依不舍的拉着同学们的手,纷纷表示希望孩子们能够再来看望他们。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老年公寓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还使同学们加深了对亲情的理解,懂得了陪伴的真谛。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人们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为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