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各系学生资助绩效评比活动

作者:服务队:李子艺、曹恩典点击数:11更新时间:2022-05-31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各项助学经费的使用效益,院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527日晚在主楼207教室,成功举办了各系学生资助绩效评比活动。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周良老师、系义务服务分队指导老师以及义务服务队干部参加了会议。

活动开始,周良老师代表参会老师发言。他指出学生资助绩效评价工作是江苏省学生资助的品牌活动,已连续开展多年。依据“有条件的高校结合实际,开展学生资助绩效自评价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今年首次开展了各系学生资助绩效评比,希望借此对各系日常资助工作开展起到指导作用。

之后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评选规则及开展流程。评选活动正式开始,各系依抽签顺利,逐一登台展示。经管系代表通过年度工作概述、活动成果展示、工作存在问题、未来工作设想四个方面全面展示了系内工作开展情况。着重介绍了系主任带队利用寒假假期深入学生家庭开展送温暖、规范校园自行车摆放和雷锋活动月等活动。宣讲者落落大方、感情丰富,赢得在场观众一致好评。建工系着重介绍了疫情期间,通过线上调查问卷的形式,有针对性的开展资助工作。计算机系汇报了为更好的帮助受资助的同学,结合专业特色创建资助同学信息管理系统的工作内容。

参考各分队的申报材料,结合现场打分,最终确定经管系获得一等奖,建工系获得二等奖,计算机系获得三等奖。

本次学生资助绩效评价活动,加强了各系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总结工作经验、梳理工作成果和现场宣讲展示,大家对资助工作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认识。与会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今后在工作中会进一步努力,强化资助育人效果,让学生资助工作既有精度,又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