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宿舍区物业从业人员封闭管理要求的通知

作者:周良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2-04-11

各公寓楼物业服务企业:

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设区市发生本土疫情期间强化高校校园封闭管理的通知》(苏疫指办发﹝202232号)有关精神,现就我校校园宿舍区物业封闭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从严加强校门管控

()强化封闭管理。与物业公司对接工作人员临时进入校园,相关物业公司承担防疫工作职责。严格落实校门查验登记制度,核验入校人员身份、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码,并测量体温。外来人员及车辆非必要不得进入校园,确需进入校园的实行全过程封闭管理,进校门前必须正确佩戴N95口罩以及一次性手套。并避免与校园物业从业人员接触;如有接触,提醒物业从业人员要有同样的防护措施。学工处通过抽查即时校园监控设施和历史视频资料开展监督工作。

()严格外出管理。物业公司采取必要的行政和技术手段,加大日查夜巡力度,杜绝物业从业人员通过熟人关系或地形漏洞擅自外出。对因病就医等确需外出的物业从业人员,必须严格履行登记请假手续,点对点闭环管理,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校时,按要求到学校临时隔离观察场所,完成三天两次核酸检测后,无异常情况可返回工作岗位。

()加强物业从业人员管理。最大限度减少物业从业人员进出校门频次,对必须进校工作的物业从业人员实行住校封闭管理。根据属地防疫工作进展和中国矿业大学最新防疫要求,适时启动AB角轮岗管理。物业服务企业减少非核心岗位从业人员数量,采取在岗人员替岗方式完成工作任务,必要时其岗位由校内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等替代。对在校的物业从业人员实行严格的分区住宿、分段岗位封闭管理。对居住在校外的物业从业人员,切实加强健康管理,建立健康信息台账,要求每人填报健康承诺书,并每天如实向学校报告个人和共同居住人员的健康状况、测量体温等情况,严格落实两点一线和核酸检测要求,堵塞漏洞。涉及AB角轮岗的人员,居家期间按照属地防控要求就近参加核酸检测,返校前须提供最近三天每天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从严加强校内管理

(一)加强区域管理。做好公共场所日常消杀。根据实际情况合理控制人员密集度,尽可能实施最小单元群体管理。校内各区域实行相对独立管理模式,减少不同岗位物业从业人员跨区域流动。确有必要跨区域的,要加强个人防护。

()加强核酸检测。物业公司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工作,对在校封闭管理物业从业人员必须每天一检。必要时可增加抗原检测,每天双检,切实将早发现的关口前移。

()加强快递外卖管理。教育引导物业从业人员非必要不购买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本土疫情地区邮递来的物品。教育引导物业从业人员不订外卖,避免疫情输入风险。

()加强居住场所管理。安排专人负责居住场所的卫生管理和检查,引导物业从业人员在居住场所不聚集、不串门。居住场所要勤通风、勤打扫,保持厕所清洁卫生,洗手设施运行良好,做好垃圾清理和日常公共区域消毒。

(五)加强活动管理。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主办谁负责原则,鼓励采用线上方式举办活动,暂停5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确需线下举办的,应提前向学工处报备,经学工处审批同意后方可举办,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控活动规模、时长。

()加强个人防护。多措并举加强健康教育,引导物业从业人员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工作期间以及参加跨区域活动、聚集性活动、取快递包裹、进入通风不佳的室内场所时要正确佩戴口罩。

三、从严加强应急处置

()细化实施预案。各物业公司要依据《江苏省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细化制定物业公司校园新冠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把每个场所、每个岗位、每个环节的任务细化明确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及时将制定的应急处置预案报学工处审核备案。

()开展实战演练。各物业公司要依据属地政府相关部门相关要求,开展模拟应急处置演练,及时查漏补缺,明确任务分工,优化处置流程,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激活应急体系,抢抓疫情处置黄金窗口期,确保紧急管控状态下物业的日常管理、服务工作不缺位。

()完善物资储备。适时加大隔离衣、防护服等医用物资储备。

四、从严抓好安全稳定

()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物业从业人员充分认清疫情形势的严峻性、采取严格防控措施的必要性,推动要我遵守我要遵守的思想转变。通过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和行动轨迹,对住校参与封闭管理物业从业人员,要主动关心,及时了解情况,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做好心理干预工作。针对封闭管理可能引发的心理问题,利用网络平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做好疫情期间物业从业人员心理支持服务,及时回应诉求、化解矛盾。注意细节、增强敏感性,对可能存在的潜在风险做好预防与干预工作。提高大局意识、政治意识、主人翁意识,做好工作动员。

()做好舆情处置工作。引导物业从业人员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舆情监测、报告及处置机制,及时回应物业从业人员关切,准确发布权威信息,为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舆论支持。

五、从严加强联防联控

()落实属地责任。各物业服务公司,要严格遵守中国矿业大学和徐海学院以及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指挥机构的疫情防控要求,物业公司现场项目负责人定期参加防疫工作会议,分析形势,查找问题,研究对策,明确任务。

(二)强化督查问责。各物业服务公司对权属范围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督查指导,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责令物业从业人员限期整改;对存在的矛盾、困难,要及时协调解决。对问题突出、整改不力的物业从业人员,要及时报告学工处,并按照管理权限严肃追责问责。

()强化统筹调配。各物业公司确保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对防护服等价格较高的防疫物资,可采取“物业公司统一采购储备、急用时临时调配使用”的办法,加强统筹调配,但需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迅速调配到位,保障校内应急物资需求。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24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