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院开展2022年主题教育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周良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2-05-06

各系:

根据《关于2022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苏教关委〔20221号)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经研究,决定开展《勋章》、《筑梦九天》主题教育读书、征文活动,相关要求如下:

一、活动主题

 “平凡中的伟大”、“航天梦强国梦”

二、阅读书目

《勋章》丛书,集中讲述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和“七一勋章”获得者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根植人民、默默奉献,做出的巨大贡献,建立的卓越功勋;展示了他们坚定信念、不懈奋斗、脚踏实地的优秀品质,以及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他们是新征程路上的行动标杆,是新时代青少年最好的榜样。

《筑梦九天》丛书,以“航天精神”为立足点,从中国航天发展故事、航天科学家和航天科技模范等方面,讲述了中国航天事业白手起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历程,帮助青少年学生学习航天知识、了解中国航天故事、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激励广大青少年探索浩瀚宇宙,为建设航天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三、工作要求

1.各系通过举办主题班会、讲述会、演讲比赛等方式组织学生阅读推荐书目中的一本书籍。结合系内情况,设置系级奖项,对投稿征文组织专人评选,为优秀征文颁发荣誉证书。为确保读书覆盖面和实效性,各系可采取以年级、专业、班级为单位设置投稿比例的方式征集征文。

2.各系于2022530日前将本系一等奖征文一篇(择优)推荐至学工处,参加院级评选。

3.学工处根据各系推荐情况评选出院级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两名(每个题材各一名),并给予一定奖励。同时将获得院级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征文上报矿业大学,参加校级评选。

四、征文要求

1.要求征文内容积极向上,结合阅读学习《勋章》《筑梦九天》,联系自身实际,结合自己感受,畅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梦未来的理想与努力方向。

2.征文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套改。除诗歌外,体裁不限,字数1500字以内。每篇征文请注明作者的真实姓名及详细联系方式,有指导老师的请注明。

五、其他

请各系精心筹划,认真组织,注重实效,通过主题教育读书征文活动,进一步坚定青少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强化青少年报国之志爱国之心。

 

 

附件:征文格式要求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25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