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2018-2019学年“学习之星”—郭亚楠

作者:许新富点击数:249更新时间:2019-10-18

个人简介:

郭亚楠,汉族,200011月生,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系17级学生。现任班级团支书,新生班主任以及信电系党员工作站副站长。曾获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被评为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以及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等,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获得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命题焊接比赛二等奖。

志存高远 砥砺前行—

2019年度信息与电气工程系学习之星郭亚楠

立志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路途艰辛不是放弃的理由,我是怕自己不够努力”,两年来,她一直将这句话立为标杆。她就是信息与电气工程系信息工程17级学生—郭亚楠。

韶华易逝,劝君惜取少年时

爱迪生曾说过,“天才是1%的智慧加上99%的汗水。”郭亚楠始终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在上课时候认真听老师讲课,做好笔记,上课没有听懂的地方,她会去请教老师或者去网站学习,当其他同学有问题时候,她也会耐心讲解。

“不要因为自己以前成绩不好就放弃自己。”她一直把自己的这种态度传递给周围的人,始终认为人的一生需要活的精彩一些,大学是一个丰富多彩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我们可以挖掘自己的潜能,增强自己的信心。如果只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荒诞度日,那当我们走出校园那刻,回想自己的大学生活竟然如此黯淡无光。为此,不管她工作有多忙,都不会耽误自己的学业。在刚成年之际,郭亚楠同学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考核成为一名中党,她用她的思想去感染和带动身边的每位同学。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为保证工作的高效和学习的稳定,她每天会在日历上制定当天的任务,罗列出每天要完成什么、什么事比较紧急,每天早上看一眼晚上检查一遍什么事情没有完成,同时记在手机备忘录,方便查阅。正因为这样完美的规划,她的成绩在专业始终保持前五,并且通过计算机二级,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事无巨细 ,绝知此事要躬行

郭亚楠在繁重的学业面前,不放弃每一个锻炼自己能力的机会,在大一时,作为学生会女生部的干事,她认真配合学长学姐完成每一项工作;作为系党站的站务员,获得“优秀站务员”的荣誉称号。大二期间,她担任系党站秘书部部长一职,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在工作上,她仔细认真,不辜负学长学姐的带领和老师的信任。同时,她在班级连任团支书期间,通过党课学到的理论,积极开展党团活动,带领班级同学向党组织靠拢。

孜孜不倦,持之以恒的学知识固然重要,但仅此还是不够的,郭亚楠同学说“只有自己做了,才知道每一个细节,才了解到自己哪里办的不好,而且做一件事,不要抱着敷衍了事的态度,要对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

她用她在学生工作中的经验和态度,完美的诠释了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精神。在担任19级新生班主任以及党站副站长期间,她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凡事亲力亲为,做到换位思考,将所想转换为行动,不断探索,本着脚踏实地、认真的态度稳步工作。遇到问题,沉着冷静,为学弟学妹树立起良好的榜样。

不经风霜,哪得梅花扑鼻香

虽然四年的生活已经度过两年,但她的路仍在继续,她深知“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只有努力才能取得成功,做事要多加思考,随随便便做事会毁了所有。成为党员是她不变的目标,在这一路上,她将用自己的努力收获更多。

她用实际行动阐述了人生意义,用奋斗诠释了人生哲理,她始终坚持只要是你认定的事情,坚持下去,不轻言放弃,没有一种坚持会被辜负,“你的坚持,终将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