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2018-2019学年“学习之星”—张冰

作者:许新富点击数:231更新时间:2019-10-18

个人简介:

张冰,汉族,20004月生,共青团员,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系自动化18-3班学生。曾被评为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中国矿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学习之星”等。

逐梦前行,循序渐进

——记2019年度信息与电气工程系学习之星张冰

每个人都会从懵懂开始,一路经历一路向前。过程之中或困苦难堪,或充实美满。虽然我们都知道自己必定会去经历这些坎坷,却很少有人可以始终怀着赤诚之心去面对苦难。从一而终追逐自己的信仰与梦,于奋斗中寻找快乐。凭借坚定的信念,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出自己的璀璨青春,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收获不断成长。弹指间,大一生活已经结束,她的成熟与自信代替了往日的青涩与稚气,她就是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系自动化18-3班学生——张冰。

学海无涯,唯勤而已

一年前,怀着对大学美好的憧憬,张冰同学迈入了大学校门。那时的她,就告诉自己:大学只是梦想的开端,我要在这片未知的天空下,遇见更好的自己,变成更优秀的人!大一学习压力并不是很大,但是张冰同学并没有因此而松懈,她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当中。梦想,对她而言,是前进的动力,也是奋勇向前的催化剂,更是勇往直前的进行曲。秉承着“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取得好成绩也变得水到渠成。她在大一上下学期都取得了专业前十的优异成绩,并且成功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与计算机等级考试,同时还是学院2018级首批中党同学,曾获得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中国矿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学习之星”等奖项。和很多同学一样,大学和高中不一样的学习模式让张冰同学花了一段时间去慢慢熟悉,但她很快适应了这种自主学习的氛围。课前预习,课后复习,老师布置的作业认真完成,她一步一个脚印慢慢成长。“有时候也会有不会的题,听不懂的知识点,但我会去请教老师和同学,一定要把不懂的给弄懂,只有这样才能为以后的专业课打下坚实的基础。”张冰同学说。对于刚入学的学弟学妹,她建议大家要在大学一开始就做好初步的规划,明确自己什么时间做什么事。学习在大学里的分量依旧是重中之重,学习占70%,能力占30%。作为学姐,她希望那些暂时迷茫不知如何前进的学弟学妹,静下心来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有了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每个同学都可以变得很优秀。大学生活,机会很多,但更多的是自己的争取。

踏实能干,海滩拾贝

在忙碌的学习之余,张冰同学还先后担任过辅导员助理,系学生会干事,系学生会副部长的职务,一有任务她就会格外珍惜与认真,她把这些“工作”看得格外重要,她认为老师既然选择了她,就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老师分担。她很感激老师给她这个锻炼机会。同时,张冰同学也经常与老师交流谈心,她说:“要尊重老师,听取他们的教诲,很多老师很关心学生,教会我很多知识”。这样的经历让她养成了干练、认真、负责的好习惯,也让她有了更多的机会来锻炼自己。

正直善良,热爱生活

除了学习,张冰同学也格外注重品行。她很崇拜有巨大人格魅力的人,也一直以之为榜样。无论是高中还是现在,她始终坚持自我反省,努力地完善自己的品格。她读过很多书,参加了很多活动,越来越认识到品行的重要性。这么多年来,她始终善良宽容,积极向上。也恰恰是因为这些良好品质,使她从小到大一直都有着好人缘。但她也说,正是因为家人、朋友的宠爱,使得她在生活中有一些理想主义,又有些依赖性。她说:“大学就是这样一个神奇的地方,它不仅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探索到学习工作的方法,更让我们的人格更加完善。在这一路上越来越多的人和事教会我要对生活中的你我怀有感恩之心。感恩相遇,感恩我亲爱的室友们在我孤独郁闷的时候给我的温暖,感恩我们在一起学习时候的相互鼓励;感恩陪伴,感恩老师在我困顿自卑的时候给我的鼓励支持,感恩他们教会我面对学习工作时严谨认真的态度。正是从越来越多的人身上发现的闪光点让我在前进的路上不断的学习和完善自我,所以我感恩我遇到的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给过成长中的我一些启迪。”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大学生活才过去四分之一,这里,是她漫漫人生路的小起点,汗与泪的付出换来的是掌声、称赞和成长。如今的张冰同学,带着未满的理想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GET6、奖学金、党员等等都是她努力的方向。大学生活是人一生中最宝贵、最难忘的时光,大学学习和生活依然在继续,随着学业的推进,我们也越发感受到大学时光的弥足珍贵。接下来的路依然很远很长,前方永远是未完成的挑战,但没有确定无疑的未来,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尽管忙碌且辛苦,她仍相信明天会更好。“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在青春的旅程中,有太多的故事。在这个充满梦想的年纪,青春就是一个拥有无限生机的舞台。如她所说,不要急,不要恐惧,热爱生活,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