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组织师生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作者:张梦点击数:29更新时间:2024-03-19

3月15日上午9点,为提高广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学工处组织各系师生代表于一南307教室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公开课从礼堂疏散逃生演练、教学楼疏散逃生演练、学校宿舍逃生演练、固守待援方法、初起火灾处置方法五个部分进行实景演练,总结了不同场景下的应急疏散要点。如教学楼着火疏散时要根据烟气层高度选择直立或弯腰姿势;宿舍发生火灾时要关闭起火房间房门、延缓火势蔓延;被困时拨打119、用湿毛巾堵住门缝、用鲜艳衣物发出求救信号和床单结绳应急逃生等自救措施。

“预防为主,消防结合”是我国消防工作的方针。通过观看公开课,既提高了大家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又切实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为进一步营造安全、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